2歲童曾打疫苗 仍罹流感喪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4日訊】鄰近的香港H3N2流感疫情嚴重,台灣也拉警報,北部一名2歲男童,去年11月明明打過疫苗,卻還是喪命,成為今年國內感染H3N2死亡年紀最小的病例, 疾管署解釋,男童感染的並不是疫苗預測的「德國株」,但強調疫苗仍有7成以上保護力,尤其馬上要進入過年流行高峰期,提醒民眾踴躍施打。

秋冬季節一到,就怕流感找上門,民眾趕著排隊打疫苗。但現在卻有2歲男童,打了流感疫苗,竟然還感染H3N2,短短一個星期併發重症死亡。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

「救治之後仍不幸,在1月15號過世,經過檢驗出來,結果是H3N2病毒。」

北部一位2歲男童,去年11月接種疫苗,但這個月初開始發燒咳嗽,13日出現呼吸窘迫、胸部凹陷的症狀,15日因為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成為今年第二起流感死亡病例。但明明打過疫苗還中鏢,難道已經出現H3N2病毒變異?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

「病毒一直都在變異,只是說它每個地區,流行的會不一樣,打流感疫苗,不是百分之百會有效果,就是一般每一劑6、7成(保護力)。」

世衛組織去年2月定調,全球施打德州株疫苗,但在歐美和香港,流行的卻是瑞士株,才會造成多起重症死亡。疾管署仍然鼓勵民眾施打,強調疫苗至少有7成以上保護力,但醫師反倒沒那麼樂觀。

聲源: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

「從目前兒童的死亡,人數不少來看,這個病毒的毒性應該有增強,所以這兩個就是,保護力變差跟毒性增強,同時存在的結果,會使得今年的流感疫情,會比較嚴重一點。」

專家提醒,過年前流感將進入高峰,民眾一旦出現呼吸急促、胸痛或是活動力下降等等徵兆,都得提高警覺盡速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