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BRT沒假日 小組成員首開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5日訊】台中BRT存廢議題,市長林佳龍成立體檢小組,要來找解藥,今天小組成員第一次開會,林佳龍親自主持,17位成員,廣納各領域人才,希望能找到一個比較全面的解決方案。

台中市長林佳龍假日拚市政,沒空檔全力衝衝衝,體檢BRT小組全面啟動,官員,專家,學者排排坐,要如何處理棘手的BRT,市長要好好聽聽大家的意見。

台中市長林佳龍:「這樣的BRT到底有救沒救,如果就是說沒有救,那怎麼把它轉型。」

前一天辦BRT公民論壇,廣聽基層聲音,近百位民眾,8成反對拆,但要市府想辦法把BRT做到滿分,林佳龍通通有聽到。因此體檢小組找來了17位土木,機電,法制等,各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腦力激盪,不只坐在辦公室開開會,還得親自搭乘,走訪工地,預計3月要做出報告。

台中市長林佳龍:「BRT沒有拆不拆的問題,包括行控中心、車輛,還有這些票證系統能不能整合在一起,那如果有困難,那就是尋求其他的改善方案。」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到目前為止其實不太容易確定,行控中心在哪裡,這是我交通局面臨最大的困境,(臨時行控中心)有人在監看,但是現在並沒辦法控制車輛。」

BRT存與廢之間,沒有灰色地帶,聽民意,找專家,開藥方,林佳龍上任後的大難題怎麼解,各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