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出現北美首例H7N9 患者曾赴中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7日訊】現在到中國旅遊的民眾要小心了!日前,一名加拿大婦女前往中國旅遊,回國後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發現感染H7N9,成為北美第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所幸病情不嚴正,目前正在復元當中。

一名50多歲的加拿大婦女,日前到中國旅遊,12號 返回加拿大,兩天後覺得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發現感染 H7N9禽流感。

Golbal News:「現在結果出來了,這位婦女的禽流感病毒檢驗結果呈現陽性,H7N9。她的丈夫疑似也有同樣的症狀,雖然他的檢驗結果還沒獲得確認。」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負責人泰勒表示,不清楚這位婦女怎麼感染H7N9,在中國旅遊期間,他們沒有去過農場或市場,但有去過有禽鳥的村子。

加拿大卑詩省主管衛生官員 亨利:「我想向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居民說,他們的危險性很低,兩位病人都住院治療,,但他們都在復原當中,狀況也都很不錯。」

目前兩人正接受克流感藥物治療,並在家自我隔離。從入冬以來,中國大陸已經傳出至少有20起H7N9禽傳人的病例,其中3人死亡,台灣疾管署也提高旅遊疫情警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