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匯款省1350元 境內交易免層層關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7日訊】中央銀行今天(27日)宣布,日圓結算作業將於28號起,加入外幣結算平台,開放境內日圓匯款業務,民眾到銀行匯款日圓不僅最多可省下1350元,時間也大幅縮短至當天到匯,銀行業者也樂觀其成。

以後民眾匯款日圓,不用再等兩天,而且手續費,更是一口氣打個五折。央行宣布,28號起,繼美元後,日圓也納入台灣外幣結算平台。

央行副總裁 楊金龍:「日圓要在明天,開始來加入外幣結算平台。日圓跟美元的一個交易呢,在我們金融市場,所佔的比重是15.44%,它高於人民幣跟美元的的交易量。」

以國內為例,以往,若要從兆豐銀行匯款日圓到華南銀行,由於雙方沒有日圓帳往來,要先行匯往國外,轉到東京三菱銀行,再轉匯台灣華南銀行,不僅時間長達兩天,手續費更是連環扣。目前,透過境內業務,處理費用最多可望從2450元下降到1100元,省下1350元,更可當天到匯。

(電話訪問)兆豐銀行國外部副理 李黑楓:「多一手多收一手手續費,因為全世界銀都是靠手續費過日子,今天我不用到國外去,我今天在境內結算平台,境內結算平台當然也會收手續費,但是正常情況下,它的手續費絕對比國外銀行收的低。」

銀行業者樂觀其成,據了解,央行預定5月將開放跨境日圓匯款,6月起,歐元境內跨境匯款服務,台灣外幣結算直通車將陸續起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