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人事大異動 總長三軍司令全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8日訊】國防部長進行國軍遷台後最大規模的人事異動,包含部長、參謀總長、陸海空三軍司令全部換人,在國防部僅有的7位上將中就調動6位。國防部長嚴明請辭,由參謀總長高廣圻接任,不過,有立委表示,高廣圻是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的哥哥,質疑馬總統的人事部局動機。

國防部長 嚴明(1.23):

「來主持海軍的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的交接典禮,內心感到非常的高興。」

上週主持「磐石軍艦」交艦儀式,其實這時候國防部長嚴明已經醞釀請辭,馬總統多次慰留無效,最後勉予同意。接任新任國防部長的是參謀總長高廣圻,總統府新聞稿還表示,高廣圻學經歷完整、表現優秀,深獲馬總統肯定。不過,有立委質疑,高廣圻高升,只是因為他是前總統副秘書長高朗的哥哥。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嚴明並沒有犯錯啊,他只有上任一年三個月,所以我們合理的推斷,這個是酬庸,為了高廣圻一個人的量身打造。」

高廣圻接國防部長,空出的參謀總長職位,由陸軍司令嚴德發接任。三軍司令,分別由軍備副部長邱國正、副參謀總長李喜明、常務次長沈一鳴接任。在國防部僅有的7位上將中就調動6位,堪稱是國軍遷台以來 國防部最大規模人事異動。

由於高廣圻到三月就屆滿64歲、必須退役,屆滿之前卻突然接任部長,被視為是馬總統掌握軍方的人事布局。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總統的任期也剩下一年多,對不對,他去建立自己的馬家軍幹什麼,所以沒有這個問題,因為你嚴明要辭,那就誰來接部長的問題,那以前的先例也是參謀總長接的多啊。高廣圻在軍中的服役年限也到了,他就要退伍了,那嚴明嚴部長認為說,他就把這個部長讓給他嘛,就這樣。」

外傳嚴明辭退 和任內推薦兩名愛將汪旋周、霍立青擔任總統府侍衛長,沒想到卻爭議連連,都是做不到半年就走人,有相當關係。軍方罕見人事大幅異動,引發外界諸多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