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提前 蔡英文:早提名早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8日訊】民進黨今天(28日)召開中常會,討論2016總統及立委提名初選的時程表,因為比往年提早一個月,在過年前 就要完成總統初選領表登記,被外界解讀是有意幫黨主席蔡英文量身訂做?今天蔡英文回應,早點提名,可以早點布局 。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沒有耶,沒有量身訂做的感覺,不會啦,不論將來誰選總統,都需要早點布局不是嗎? 」

強調沒有量身訂做,而對於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質疑,為什麼要這麼趕,將總統及立委提名初選時程較以往提前一個月?蔡英文表示。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真的覺得很抱歉,在見諸媒體報導之前,沒有先跟蘇主席簡報,這真的是滿抱歉的一件事情。九合一選舉的結果,也給我們一個提示,如果我們可以早一點布局的話,我們準備的工作會做得更好。」

與會的前行政院長游錫?,與高雄市長陳菊等人都表示尊重會議決定。

民進黨發言人 林俊憲:「與會的常委,大家都沒有意見,一致的同意依照組織部所規劃的時程。」

民進黨中常會拍板定案,2月11日發布總統初選公告;2月12日到16日總統初選領表登記;2月24日前初選協調截止;2月26日到3月15日舉辦總統提名初選政見發表會;3月16日到18日進行總統初選民意調查。

至於會不會參選總統?蔡英文說會在適當的時機公布,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表示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我們現在在輔選,這個時候登出這個議題,其實對我們也不利,所以大家沒有在討論(可是黨內其他打算有選總統的人今天剛好都) 對,所以我不在乎啦。」

挾帶九合一勝選的經驗與氣勢,民進黨提前部署總統與立委選舉,為2016重返執政做好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