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簡易藥膳製作 暖身養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8日訊】寒冬來臨,是進補的季節,愛研究藥膳食補的雲林前林內鄉長邱世文,提供杜仲燉腰子和狗尾草雞兩道藥膳燉補湯,因為做法簡單,又可以滋補養身,婆婆媽媽在家就可以做。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鍋裡面,大火滾燙燒煮狗尾草和土雞,顏色呈現金黃的雞湯,藥草味香氣撲鼻而來,這道狗尾草土雞湯,吃起來甘甜可口。

民眾 邱小姐 :「(肉)很Q, 很好吃,湯很甘甜。」

狗尾草湯的做法,先要熬煮狗尾草一個多小時湯汁出來後,再將汆燙過的土雞肉放入,一起燉半小時,最後放入當歸黃耆,狗尾草雞湯就可以上桌了。

中藥店老闆 邱世文:「這沒有春夏秋冬的禁忌,因為當歸黃耆湯,它本身屬於比較平和的中藥。」

另外邱世文表示,要做一道沒有苦澀味的杜仲燉腰子,方法是要選擇好的杜仲及清洗腰子,將杜仲煮成湯汁,再和入麻油拌炒好的腰子,燉煮半小時。

民眾 :「腰子非常的脆,吃起來就是很爽口,不會中藥味很重,(湯頭)不苦很香。」

中藥店老闆 邱世文:「它這個樹的筋像人類的筋骨,在傳統裡面杜仲保護筋骨的部份,意思就在這裡。」

邱世文太太 曾麗玉:「首先要看腰子是粉紅色,粉嫩粉嫩的感覺,而且看起來是很健康的,我們就把它買回來,泡在水裡面,然後要換四、五次的水。」

簡易的藥膳製作,在寒冷的冬天,可以讓家人吃的既暖身又養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