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稻子蔬果輪作 品質良好慶豐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8日訊】雲林林內鄉內擁有龍過脈山勢,加上濁水溪溪水引入灌溉,一期稻作收成後,農民會種植蔬果增加收入,因為天時地利配合,加上農民花心思研究方法,不斷改善品質和技巧,才能慶豐年。

長長鮮綠色的圓豆長滿樹棚,整整齊齊的模樣非常好看,農民們抬著頭仰著天,手不停的採摘,看來今年是個豐收年。

農民 吳女士:「氣候不順也不好吃,今年沒有甚麼雨量,水果就好吃。」

圓豆旁還種了許多新品種53號蕃茄,果實比玉女蕃茄大許多 ,雖然不是種在溫室裏,產量不錯,只見稻草人在其中,拉了許多閃閃發亮的彩帶而已。

農民 吳女士:「鳥很兇,結這彩帶就是要鳥不要吃,牠看這個會閃光。」

因為雲林林內鄉擁有龍過脈阻擋風勢,還有礦物質豐富的濁水溪水來灌溉,讓這邊的農作物成長狀況都非常好。

農民 張世青:「做暗渠過來,以前清水較沙質,有濁水來混,土壤變的較好,種東西都種的起來。

張世青雖然年紀超過七十六歲,但研究的精神不輸年輕人

農民 張世青:「要配合,要放有機肥,放化學肥料就不好。」

一期稻作收成後,選種小蕃茄和圓豆,轉眼二個月時間,一條條飽滿的圓豆遮滿了天,小蕃茄的結果率也相當高,令人不由得佩服台灣農民的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