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新總理說「硬」話 股債重挫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9日訊】希臘新總理齊普拉斯舉行首次內閣會議,承諾推動徹底改革,但強調未來不會對歐盟盲目遵從,要求與債權人重新協商「公平」協議。此話一出,股債應聲重挫,希臘債務更困難重重。

希臘新政府28日舉行首次內閣會議,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承諾推動「根本改變政策」,他的強硬談話話挑動市場敏感神經。

希臘新總理 齊普拉斯:「我們不是來這裡接掌一些機構,及享受權力的光環;我們要從根本上改變這個國家的政治及治理方式。」

齊普拉斯說,未來不會對歐盟盲目遵從,要求與債權人重新協商「公平」協議;他的強硬立場令投資人不安,希臘銀行股大幅下挫,希臘國債收益率急劇上升。股市市值在三個交易日內失血超過10%。

而德法兩國警告希臘,不要指望他國納稅人會為希臘的政策決定買單。這一表態更加使人感到,希臘新上臺的強硬派政府 與國際債權人之間的對抗若隱若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