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股權53%售46億 王雪紅為最大股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9日訊】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今天(29日)宣布,將出售台灣TVBS電視台53%股權,超過新台幣46億元,售給利茂、德恩和連信三家公司,資金來自台灣幾家財團法人以及信託基金,不過有媒體意指,背後最大股東,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對於這個說法,宏達電不做回應。

香港無線電視公司(TVB)29日在官網宣布,以46.95億元出售台灣TVBS的53%股權。

官網指出,TVB的全資附屬公司TVBI及東方彩視,將會各自出售所擁有的聯意47%以及6%股權,總代價為新台幣46億9500萬元。買方是 利茂投資公司為代表的三家台灣投資公司,分別是利茂、德恩以及連信,購買聯意股權為17%、18%、18%,資深金融與投資管理專家費宗浩,作為投資者代表人。

出售條件包括:獲得監管機構批准,包括台灣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經濟部及公平交易委員會等,預定6月30日或之前完成。

一、獲得監管機構批准,包括台灣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經濟部及公平交易委員會。

二、重組及分派已遵照適用法律完成,且概無任何事件、情況或事態發展將或預期將於重組後即時對聯意的業務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記者:「這個部分投審會怎麼把關呢?」

電話採訪 投審會執秘 張銘斌:「這個部分我們會依照,外國人投資條例,還有其他相關的規定來處理。」

不過,有平面媒體寫道:「三家投資公司背後的董監事,都有濃濃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色彩」,意指王雪紅是背後最大股東,對此,宏達電表示,不做任何說明。

電話採訪 宏達電資深公關 陳怡君:「這件事情其實今天我們沒有,去做任何的說明,所以我們會建議就是以TVBS那邊的新聞稿跟回應為主。」

2011年王雪紅與港商投資TVB,取得26%股權後,也取得台灣的TVBS主導權,這一次TVB的股權交易,不免令外界遐想,另外,投審會也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TVBS股權移轉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