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資料更新政策1月30日生效 隱私權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9日訊】臉書的資料更新政策,明天(30日)正式生效,用戶只要登入帳號,就表示自動授權給臉書,保存所有在臉書上的一切活動記錄,包括按一個「讚」。以後臉書就像是個人的「人生記錄器」一樣,完全掌握用戶的個人資訊,而這個新政策也引發侵犯隱私權的議論。

28號,是「國際資料隱私日」,不過30號,臉書就要實行新的隱私規定。

只要使用臉書,臉書就可以蒐集下幾乎所有你在臉書上的一舉一動,包括:包括查看其他用戶的動態時報、傳送或接收訊息、搜尋朋友或粉絲專頁、點擊操作、看的內容。甚至透過臉書買東西,信用卡或金融簽帳卡號碼和其他卡片資料,也會被收集起來。另外,像是使用臉書的電腦、手機、平板等裝置的相關資訊,也逃不過臉書的魔爪。

科技資訊網站betanews就在標題寫到,「國際資料隱私日,臉書知道你在看這篇文章」,顯得格外諷刺。

德國聯邦議會也在週三,討論臉書新的使用條款 是否符合德國法律規定。

臉書這次發佈資料更新政策的理由是藉由分享,讓世界變得更加開放,並加深彼此之間的聯繫;但同時,也是挑戰世界各國的民眾,對隱私權的底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