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鞋案二審 陳為廷嗆劉政鴻踹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9日訊】太陽花學運發起人陳為廷拿鞋砸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一審遭判1萬罰金,陳為廷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傳喚兩造對質,但劉政鴻有意撤告因此沒出庭,陳為廷不滿,說劉政鴻在朝時猛追殺、卸任才撤告,他呼籲法官強制拘提劉政鴻到庭。

陳為廷丟鞋案再上訴,台中高分院二審開庭一早九點,被告陳為廷準時報到,張藥房女主人彭秀春證人身分陪同,要跟另一位事件主角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當庭對質。

太陽花學運發起人 陳為廷:

「上一次其實在(去年)12月25日,法官傳劉政鴻,但劉政鴻請假,我非常希望今天能夠在庭上,當庭跟劉政鴻對質。」

太陽花學運戰友林飛帆入伍沒能作陪,陳為廷跟彭秀春一塊步入法庭,一個半小時開庭結束,劉政鴻依舊沒現身,原來他人留在苗栗,向法官請假輔選徐志榮。

前苗栗縣長 劉政鴻:

「我不出庭啦!我就不要去出庭,縣政府聽說是要撤(告),他說撤要(節省)律師費用。我說好啊,可以啊!」

太陽花學運發起人 陳為廷:

「如果劉政鴻再這樣,一再的不到庭的話,我們希望法官能夠拘劉政鴻到案。」

這起丟鞋案,發生在前年9月18日,當晚劉政鴻去靈堂探視張藥房屋主張森文,遭陳為廷砸鞋K中頭提告,如今二審卻突然打算撤告,律師團痛批劉政鴻操弄司法。

陳為廷委任律師 林志忠:

「這就是一個典型政客的做法,為什麼?你在位時就對陳為廷追殺,你不在位的時候就說,這個算了。」

丟鞋案,陳為廷繼續捍衛清白,再嗆劉政鴻跟執政黨,勇於面對大埔拆遷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