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詠然女雙再奪澳網亞軍 謝淑薇止步四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0日訊】澳網公開賽台灣網球好手詹詠然,與中國大陸選手鄭潔在今天問鼎大滿貫賽冠軍獎盃,對上美國選手桑茲與捷克女將莎伐洛娃組合,可惜最後仍以4比6、6比7屈居亞軍。

台灣網球好手 詹詠然:「 很謝謝我的搭檔,我很高興與她(鄭潔)搭配,從她身上我學到很多,這是我在澳網的第三個(亞軍)獎牌,我希望在我的網球生涯中,有一天能贏得冠軍獎盃,謝謝大家。」

雖然詹詠然相隔8年再度奪下亞軍,但4度打進大滿貫賽雙打決賽 都抱憾而歸,讓詹詠然領獎時忍不住哽咽,鄭潔也無緣在9年後重溫澳網女雙封后滋味。

名列第14種子的「詠潔配」今天在女雙決賽面對瑪泰克.史丹絲和莎法蘿娃組合,對手雖非種子,但雙方實力落差不大,第1盤被破了2個發球局的「詠潔配」以4:6輸掉。第2盤莎法蘿娃呈現不穩,「詠潔」眼看就要扳平局面,雙方激戰打進搶7,「詠潔」最終還是敗下陣來。

澳網是詹詠然成名地,早在2007年她和莊佳容首闖墨爾本公園女雙壓軸秀,可惜初體驗慘遭震撼教育,同年美網「黃金女雙」再晉決賽又受挫;2011年詹也殺進澳網混雙決賽,同樣功虧一簣。如今第4度大滿貫爭后,詹詠然依舊未能攻頂,只能期待下個舞台捲土重來。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與烏拉圭球員庫瓦斯(P.Cuevas)搭檔,對上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與前世界男雙球王斐斯(L.Paes)組合備感壓力。終場以5比7、4比6直落二吞下敗戰,無緣混雙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