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最大幅高階將領異動 馬盼募兵制達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0日訊】馬英九總統進行任內最大規模的軍事將領調整,今天(30日)授階原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三名中將,晉升為二級上將。馬英九總統在致詞時,特地舉了陸軍下士洪仲丘案的例子,強調國軍官兵的人權一定要保障,但不能以犧牲國軍的效率與紀律作為代價;他相信明年底,一定能達到募兵制的目標。

馬英九總統30日上午主持國軍高階重要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原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李喜明、海軍副司令蒲澤春,國防部常務次長沈一鳴,都晉升為二級上將。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今天我們除了三位晉升上將的軍官之外,我們國軍將領也做了相當幅度的調整。」

總統府27日無預警宣布,國防部長嚴明請辭獲准後,由原參謀總長高廣圻接任;陸軍司令嚴德發 升任參謀總長,另外,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陸、海、空軍司令及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也都一併調整。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透過這波職務帶來的調動,能夠為國軍建軍備戰,帶來嶄新活潑的氣象。」

至於外界關注的募兵制,馬總統表示,在去年政府推出改善待遇、提升尊嚴、擴大出路的配套措施後,召募與留營的成效都大幅提升,超過預期。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前年發生,陸軍下士洪仲丘不幸往生的憾事,有人就擔心,我們國軍是不是招不到兵了,國軍官兵的人權一定要保障,但是不能以犧牲國軍的效率與紀律作為代價,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在明年底,完成募兵制的規劃目標。」

馬英九在任期只剩一年三個多月的時候動用三軍統帥權,進行任內最大規模的軍事將領調整,後續效應如何?引發各界的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