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換囚限期過 家屬煎熬求生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0日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昨天威脅以約旦女囚蕾莎薇交換後藤健二,否則就殺害約旦飛行員阿卡薩斯貝。人質家屬打破沉默出來喊話,大聲疾呼拯救人質。但是美國認為,如果接受威脅,等於是向恐怖分子讓步。

伊斯蘭國設下的最後換囚期限已過,約旦有意要和伊斯蘭國交換人質,但要求先確認約旦飛行員阿卡薩斯貝(Muath al-Kaseasbeh)還活著的證據,尚未收到任何回音。

約旦政府發言人 莫馬尼(Mohammad al-Momani) :「蕾莎薇還在約旦,然後只要我們收到我們要的存活證明,換囚就會開始。然後我們就可以進行昨天所說的下一步。」

但對於等待的家屬而言,每多一分一秒都是煎熬。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的太太,在限期前首度發表錄音聲明,表示收到伊斯蘭國最新電郵,對方向她發出最後通牒,她擔心丈夫可能時日無多。

後籐健二妻子 錄音聲明: 「我的丈夫和我育有兩名年幼的女兒,健二離開的時候,小女兒只有三週大,我希望在她們的成長過程中還能有父親的陪伴。我擔心,這可能是他最後的機會。」

阿卡薩斯貝的父親薩菲(Safi)也對兒子的安危心急如焚。

日本持續與約旦合作,以人質的生命為第一優先。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我們把後藤先生的釋放做為第一優先,在此條件下我們已經要求約旦政府的幫助。我們在互信的氣氛下持續保持聯絡。」

而美國先前表示,接受伊斯蘭國的條件,等於是向恐怖分子讓步。專家分析,這也許是因為伊斯蘭國以換囚取代天價贖金,有可能破壞美國與盟友之間的信任與團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