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小黃年後漲價 其餘四都暫不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0日訊】雖然油價近來下跌,但傳出北北基計程車將在年後調漲,平均漲幅達14%,不過這次北北基計程車要漲價台中、台南、高雄、桃園都表示不會跟進。

寫上優良標語,小黃一台接著一台,雖然油價下跌,但是物價上漲,北北基計程車費率,確定年後調漲,民眾能接受嗎?

民眾:「我覺得好像有點貴,(可以接受嗎)我不太能接受耶 。」

民眾:「那個幅度期時也沒有很大,(可以接受)嗯對,也要照顧一下計程車司機的口袋。」

民眾:「還可以接受啦,因為大家之前不是什麼海,金融海嘯還什麼的都沒有漲了,現在漲還可以接受啦。」

台北市長 柯文哲:「據我所知,很久很久沒有漲價了,調整工資應該是需要的,只是說,要漲多少,什麼時候漲,那這變成計程車公會要去思考,那事實上有各種費率,這會在費率委員會裡去討論。」

台北市「計程車諮詢及審議委員會」通過新費率,未來基本里程1.25公里70元不變,跳表由原本250公尺改為200公尺跳5元、延滯計時由100秒減為80秒跳5元,平均漲幅達14%,是否擔心民眾反彈?

計程車司機:「應該要漲起跳價啦,既然這個是上面公會決定的 我也沒辦法表示意見,幅度是還好啦,畢竟八九年沒有漲價了。」

計程車 業者:「可以啊,不無小補啊,(會不會擔心顧客有反彈)不會啊不會啊,(早就該漲嗎)對阿,坐的還是會坐啊。」

北北基計程車預計三月調漲,不過,包括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四都首長都表示,暫時不會跟進。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去年有實施新的費率,我知道雙北現在在調整費率,我想,目前只有過年期間,我們會有一個過年費率的調整,但是我們桃園目前是沒有調整計程車費率的構想。」

物價漲漲漲,民眾的荷包又要縮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