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BOT談判首次協商 倪重華露笑容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0日訊】台北市松菸文化園區BOT案談判小組,下午與富邦、台灣大組成的台北文創,今天進行首次協商。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談,文化局長倪重華微笑面對媒體,表示會議氣氛愉快。

松菸BOT案首次談判,地點不在北市府,而是在松菸。文化局長倪重華、文創公司總經理李震華,與都發局、財政局、法務局、研考會相關人員,舉行一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議,會後文化局長倪重華略帶笑容,表示會議氣氛愉快。

文化局長 倪重華:「權利金我們已經有協商了,然後大家已經有共識。會做調整,然後會在產業未來的需求,跟整個區域發展的未來,我想這需要一點點時間去尋找更好的目標。」

而隨後出現的文創總經理李震華,媒體追問權利金是否調高,李震華只表示會將帶回研議。

台北文創公司總經理 李震華:「基本上我們都會配合這個市政府所提的,包括這個整個文創產業園區定位以及未來的發展,我想這個是我們樂意去配合的。」

相較於上次和遠雄趙藤雄在北市府談判,少了煙硝味,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最重要的不是錢,而是台北市的都市發展。

台北市長 柯文哲:「事實上對台北市政府最重要不是租金多少、權利金多少,而是整個台北市的都市發展,這也是我們過去在跟廠商談判時的常犯的盲點,一直在看那棟大樓,現在就不會。」

第一回合談判似乎還算順利,文化局主要談判負責人,但還要整合都發局、產業發展局綜合思考,決定松菸文創區希望發揮的功能,要廠商配合計畫,扮演最恰當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