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小熊」到台中 呼籲土地開發兼顧人文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1日訊】去年在桃園地景節展出,抗議航空城開發的大型藝術裝置「迷失小熊」,今年移師台中市。3層樓高的大熊坐在農田中,雙眼茫然望著遠方,主辦單位說,這是在提醒民眾,重視土地重劃過度開發的問題,喚起大家愛惜家園。

清脆笛聲中,桃園「迷失小熊」來到台中,矗立在南屯即將重劃的稻田裡,模樣無辜又可愛,吸引民眾拍照,民間團體呼籲政府,停止土地過度開發。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 柯劭臻:「希望這樣的一個農田,這樣的景色能夠繼續保留下來,而不是讓整個城市一律都是水泥化,一律都是剷平式的重劃剷平式的徵收。」

柯劭臻律師指出,台中市是全台重劃最多的城市,面積達3000多公頃,選定南屯作為「迷失小熊」的第二個家,要凸顯台中市土地重劃與徵收的浮濫。

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 江慶洲:「我們現代其實要去思考所謂的土地正義,我們要留什麼給我們的下一代,透過這樣子的親近,應該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不一樣的台中。」

台中市南屯區鎮平里長 廖秀麗:「藉這樣子的方式,讓大家來踏上這個土地,來思考我們以後如果開發,到底我們的土地是要何種的開發方式。」

當地居民 林小姐:「希望說能夠作一個長遠的規畫,在公園綠地,閩式建築啊,或者是平房、透天,然後多規劃一些公共的小朋友可以去的地方。」

一大片已翻土等待春耕的水田,潺潺水聲,各種造型的風箏在藍天白雲下翱翔,小朋友在田中用力挖土、盡情嬉戲,這樣的景緻能否繼續保留下去,土地重劃是否也可以兼顧開發和人文,值得大家深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