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彰化輔選 回應兩國一制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日訊】蔡英文今(1日)到彰化為立委補選黨籍候選人拉抬選情,被問到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兩國一制,蔡英文表示,兩國一制指的是堅持台灣的主權跟民主,而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提早提名,蔡英文則說是按照黨的規程,提早規劃準備。

站上選舉宣傳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陪同彰化縣長魏明谷,為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陳素月掃街拜票,被問到柯文哲的兩國一制論,蔡英文表示。

民進黨黨主席 蔡英文:「我覺得他想表達的應該是兩件事情,一個是主權、一個是民主,我們大家都堅持台灣主權獨立,我們也很珍惜我們現在民主生活的方式,不論表達的方式是怎麼樣,我想主權跟民主這兩件事情是台灣人共有的。 」

對於黨內提早提名總統候選人的爭議,蔡英文表示,但目前最重要的是打好選戰。

民進黨黨主席 蔡英文:「我想我們還是按照黨的規程來處理提名的事情,不過在2月7號以前,我們全黨最重要的事情,還是在這個5席立委補選的事情上。」

立委補選剩下最後一週,蔡英文強調,希望結合所有力量,讓民進黨5席立委都能選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