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將「黨政分離」?朱迴避敏感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革新黨務動作不斷,傳出還計畫將馬總統一手建立的國民黨政策綱領重新檢討,其中包括過去以黨輔政,黨政合一的做法,朱立倫計畫修正以民意為依歸,將黨政分離,但朱立倫回應表示,傳言很多但哪一個又成真了,迴避黨改話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奮鬥就從今天開始。」

接下國民黨主席重擔,朱立倫革新黨務,動作頻頻,傳出朱立倫下一波的改革對象,鎖定國民黨政策綱領。

2009年,時任黨主席的馬總統,一手催生的政策綱領,洋洋灑灑十大項,其中關於黨務革新部分,馬總統當時制定以黨輔政,強化施政效能的做法,經過6年多的執政證明只是一場空,朱立倫計畫全面檢討,第一步就是黨政脫鉤,黨要和民意站在一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這些消息事實上,也沒有來源,我也不知道消息是從何而來,也沒有一些根據,其實很多事情我希望我們沒有辦法針對這樣的個別傳言再回覆了。」

是否馬規朱不隨,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而朱立倫黨務改革,從要廢除「中山會報」開始,包括廢除榮譽正、副主席制度,整頓智庫,撤換黨工到以非核家園來主張取代穩健減核的立場,幾乎都是衝著馬總統而來。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黨要改造嘛,那既然在改造的過程當中一定會犧牲到某一部分人的權力,犧牲他們權力,那看怎麼來彌補他們,那就是做得稍微有點人情事故一點也是好一點,不管你是以黨輔政,還是以政輔黨,其實最重要就在於對的政策,以前就是因為馬總統提出了很多不對的政策,強迫黨來接受,強迫我們立法委員一定要服從,用黨紀處分,現在造成九合一的大敗,現在假如說對的政策我們支持,不對的政策我們反對,那這樣的話其實是對國民黨更好。」

黨籍立委反應基層心聲,朱立倫求新求變,陣痛期才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