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幫你換人民幣 網友憂:2015急統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日訊】看好陸客觀光商機,台灣超商龍頭從2月份起,開放三間門市提供人民幣兌換服務,官方鼓勵更多民間單位申請設置外幣收兌處,但學者擔憂,貨幣更加自由兌換,會加深中國經濟影響台灣,網友更形容,2015年是急統年,隱藏危機。

收取人民幣再兌換成新台幣,以往在銀行、機場才有的服務,從2月1日開始,台灣超商龍頭也要跟進。

陸客:「就是很方便,對我們這些遊客。」

陸客:「對啊,那更方便啦,我們就不用在(機場)那邊排隊啦。這很好。」

看好陸客來台的觀光商機,台灣超商龍頭選擇鄰近觀光景點、陸客頻繁到訪的三家門市,提供人民幣兌換服務。央行表示目前共有415家外幣收兌處,以飯店、百貨公司為最大宗,也鼓勵遊樂園、或是遊客中心申請設置外幣收兌處,但經濟學者憂心。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如果說連貨幣都可以自由兌換的話,中國經濟滲透到台灣的,可能不只是,這些大企業的投資而已。他可能會滲透到各種行業裡頭去,很方便的透過這種兌換的管道,就滲透到甚至理髮店啊,小吃店啊,這些地方去,所以它對整個經濟的影響,其實是還滿深刻的。」

網友爆掛,憂心2015年是急統年。像是小七幫你換人民幣,可能導致驅逐台幣效應;台商在中國免稅協議幾近談成;互設代表處;貨貿、服貿續談。觸及到兩岸敏感神經,網友關注,貨幣方便兌換的背後,可能隱藏著更大的經濟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