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高調10億挖角港生 股評人:作秀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阿里巴巴集團總裁馬雲今天晚間高調赴港演講,而昨天,馬雲突然宣佈成立10億創業基金,要拉攏香港年輕人,不過,有香港股評人質疑,馬雲基金做秀多過實際。另外,今天還有港媒員工披露,高層要他們把六四的頭條新聞,換成馬雲。

香港明報職工會,在臉書上揭露被換掉的頭條新聞。有圖有真相! 工會寫到,原定為「加國密件記錄學生目擊六四開槍」,但昨晚總編輯鍾天祥深夜突然推翻編輯部高層的集體決定,把頭條改為「 阿里巴巴10億助港青創業」,引發干預新聞自主的質疑。

而馬雲喊出的10億計劃稱,資助對象是那些阿里巴巴集團電商的各交易市場和平台上創業的學生,並將有關產品和服務,從香港銷售到中國大陸市場。另外,基金每年從香港的大學,挑選200名優秀畢業生,到阿里集團企業實習,使他們獲得在大陸的工作經驗。

股評人孫柏文:「可能是中央在說話,讓他維穩,擦擦鞋,(其實是)侮辱學生,香港現在利率已經是負數的時候,你覺得會缺乏資金嗎?」

股評人孫柏文質疑阿里設創業基金只是一場「秀」,不排除是因為和當局之間的口水戰,而向當局作出的讓步和示好措施之一。

股評人孫柏文:「根本上香港學生最講尊嚴,而且保護香港獨有的核心價值,這麼容易洗腦的話,香港特區政府都不會這麼撓頭的。」

他強調,如果阿里巴巴想透過基金來收買香港學生,應難奏效。去年12月15日,馬雲出席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時,也表示將成立基金幫助台灣年輕人到大陸創業,有團體也到場抗議,擔心基金有染紅的性質。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