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度封冠 喬科維奇被封澳網之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澳洲網球公開賽最後一戰男單決賽,現任球王喬科維奇,經歷3小時又39分鐘的4盤大戰,喬科維奇以3比1再度擊敗英國好手莫瑞,第5度贏得澳洲公開賽冠軍,確立他在墨爾本公園硬地球場的天王地位。這也是職業網壇自1968年進入公開賽時代以來,第一位位澳網5冠男子球星。

澳網男單冠軍 喬科維奇:「當然,能夠五次贏得澳網冠軍很特別的恩賜,這是到目前為止,我在網球大滿貫賽最佳表現,在我的網球生涯,不過,這個勝利,今年,很不一樣,因為遇上這麼頂尖的對手,很不可思議,當然因為我現在是一個父親了、也是一個丈夫,這些都使得這一個冠軍盃對我而言有更深的意義。」

喬科維奇說,能在墨爾本5度奪冠,感到十分光榮。他也盛讚對手莫瑞奮戰不懈,是個可敬的強敵。

兩個人在前2盤演出激烈底線大戰,戰成1比1平手,但喬科維奇後勁十足,拿下最後13局中的12局,在激戰3小時39分鐘後以3比1勝出,成為職業網壇能在澳網賽5度封王的第1人,媒體封喬科維奇為澳網之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