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中常會提案連署 蔡英文迎戰網路世代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新世代網路崛起,翻轉政壇思維,九合一後,不只國民黨頻頻出招,拉攏「婉君」,民進黨也推出「Open DPP」計畫,讓鄉民能參與民進黨決策,今天找來數十名青年代表,進入民進黨平常開中常會的會議室,公布中常會提案網站,鼓勵網路族群提出五花八門的公共議題,讓民進黨更直接面對新世代的挑戰。

「歡迎參與民進黨中常會」

和年輕人站在一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開門,邀網路世代參與民進黨中常會提案,仿照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民進黨版的「OPEN DPP」,只要一個月內提案超過萬人連署,就能納入民進黨中常會討論。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就在找這個永保青春,抗老化的這方藥劑,那今天我們在討論的時候,也會覺得說我們才20幾歲為什麼要用SK-Ⅱ呢?事實上我們覺得這是我們的義務,必須要參與在台灣新政治的動能裡面。」

網路主持人 音地大帝:「在年輕人的輿論裡面,民進黨都被認為是跟年輕世代的聲音有點脫節,2016年的立委不分區,要保留一席給年輕人當中的貓派和狗派。」

要求把派系問題搬上檯面,民進黨要正面迎戰網路上五花八門的問題,到時候就算是「凍獨提案」過門檻,也得討論。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中選會2016總統、立委合併選舉,蔡英文回應。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國民黨自己問題本身,恐怕在這個問題上,它自己要先去釐清他自己的立場。要不要合併選舉,要不要提前選舉,其實如果說沒有政治計算,那是社會不太能夠去接受的事情。」

批國民黨前後立場不一,不過蔡英文先前才在立委補選的當口,被質疑提前總統初選時程,是為自己量身打造。開門之後,民進黨能否取得社會信任,恐怕才是永保青春的第一哩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