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 一路冷到週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冷氣團報到,週末假期全台氣溫轉冷,氣象局今天還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會一路冷到週日,可惜水氣不多,各地水庫不會有明顯進帳,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從「氣候背景」的觀點分析,「最快也要到四月」才有「明顯降雨」。

天空灰濛濛,氣溫冷颼颼,讓人一大早HIGH不起來,這是很多北部民眾一早出門的心情寫照。

眼看各地旱象越來越嚴峻,經濟部甚至不惜提早一年對5885個月用水量超過1000度的用水大戶,開徵耗水費,但鄭明典從「氣候背景」的觀點分析,北部還可能期待春雨,「中南部」,最快也要到四月才有「明顯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

「目前的水氣看起來,主要都還是在北部和東半部比較多,中南部的水氣來看,目前資料顯示是沒那麼的明顯。」

氣象局預告,2月4日還有一波冷氣團,將帶來濕冷空氣,不過對於解除旱象有多少助益?沒人有把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