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里李花開滿山頭 銀白花海媲美梅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嘉義梅山鄉的瑞里村,近期正值李子花盛開的時期,滿山遍野的李子花,遠看一片白色花海,好像冬日雪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

遊客:「好美喔!好漂亮喔!」

眼前這一片銀白色花海,讓來自各地的遊客,不由得發出陣陣的驚嘆聲!直說比梅花還要漂亮。

遊客 張小姐:「梅花比較淡雅,李子花它比較花團錦簇;去年有來摘李子,所以我們今年就相約,要到李花樹下,喝李子酒。」

遊客 吳先生:「今天專程來看,漂亮,確實漂亮,比梅嶺那個梅花,還要漂亮。」

遊客 章太太:「真的很漂亮,第一次(來看),真的很漂亮。」

一球球雪白的李子花,開滿枝頭,吸引遊客目光,手上的相機,「喀擦!喀擦」拍個不停。

遊客 江先生:「上個禮拜來看(李子花),感覺很漂亮,這個禮拜,呷好逗相報,告訴我們同事來(看)。」

遠看像梅花的「李子花」,同樣都是白色花瓣,不過跟梅花還是有區別。

果農 許淑蓮:「一樣是五個花瓣,但是我們這個李花,是一球一球的,梅花是一朵一朵的。//雖然我們是免費入園,那希望(遊客)你們不要去搖它,也不要去折它,我們用眼睛去欣賞它,這樣就可以了。」

目前正是黃柑李花盛開期,緊接著是紅肉李花登場,在過年前後,花況會達到最高峰;但是看著被遊客不小心折斷的花朵,果農呼籲遊客在賞花的同時,千萬不要任意攀折樹枝。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