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又5分之2車站 迷你蒸汽火車復航 民眾搶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有蒸汽火車之王稱號的DT-650迷你版,出現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8又5分之2車站,現場聽得到火車汽笛聲,還聞得到燒煤碳的味道,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體驗。

火車列車長拉開汽笛聲,滿載乘客的迷你蒸汽火車,出發。

小朋友:「好玩,還想再搭一次。」

民眾:「就是看到臉書的(訊息),然後看到非常特別,所以就想要搭。」

現場還有環保的電聯車,但是燒煤炭的蒸汽火車就是不一樣,聞得到煤炭焦味,還聽得到汽笛聲,奔馳在駁二600米長小鐵軌,連續的左彎右拐,卻不會搖晃暈眩,大朋友小朋友都好喜歡。

民眾:「那個煙啊,這樣噴上來就比較有真實的感覺,比較像真的坐蒸汽火車。」

民眾:「就很特別啊,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組長 蕭輔宙:「一次體驗的長度是600多公尺,所以說大概要花十幾分鐘,才能把這個鐵道走完,沿途會觀賞駁二的這一些倉庫的景色,然後造景的景色,也看到很多人群,也可以體驗到火車運行的感覺。」

細心的民眾注意看「8又2/5月台」,這是個動動腦謎題,答案當然跟迷你蒸汽火車頭相關。

1比8.4比率複刻版蒸汽火車,沿著小鐵軌暢快奔馳,行駛在南台灣最古老火車站--高雄港站舊址,讓民眾重溫兒時搭乘火車旅遊的歷史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