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看緊財團BOT案 工商界籲不溯及既往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對財團BOT案加緊審視,是否影響未來企業投資BOT案意願?對此,正崴董事長郭台強認為法令不應該溯及既往,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認為,BOT是個很簡單的事情,「一點都不複雜」。

從台北巨蛋,松菸文創園區,到鴻海三創中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審視財團BOT案缺失,為民眾利益把關,不過,卻也觸動財團敏感神經。

正崴董事長 郭台強:「這是一個大家利益的問題,怎麼利益平衡的問題。法令的制度,不能用追訴的方式,包含租稅的部分,不能用追溯的方式我想將來BOT的這個也是一樣,在協議訂定之後的話,你用這個,追溯的方式來檢討,畢竟對參與BOT的業者是不太公平。」

幫哥哥緩頰,希望政府BOT案相關制度能再做檢討,由三創園區招標爭議,郭董登報放話,引發柯P不滿,一直到近日雙方才破冰重啟合約細節討論。而另一個爭議焦點,則是遠雄巨蛋合約與完工時間,趙藤雄之子趙藤嘉,重申配合立場。

遠雄建設集團董事長 趙藤嘉:「那我們也會儘量配合政府的意思去完成溝通協調。(那今年會完成小巨蛋的工程嗎?)我們的努力就是今年要完成。」

與會出席大老態度低調,就怕財團越過界又招惹爭議,不過一致認為,BOT案的相關法令有再次修訂的必要性,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認為,BOT案要從第三者角度來深思。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這個是幫政府沒有預算的時候,有拿錢出來,然後營運,然後再移轉回去,很單純很簡單的事情,那你過多少年後再來談,當然情況不同。值得要真正以第三者角度深思,能夠了解才曉得。」

BOT案涉及政府、財團、民間利益,成為過去不能說的秘密,柯P上任勒緊對財團的緊箍咒,成為媒體議論話題,相關法令規則必須儘早重新訂定,達成雙方面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