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航線不撤 台聯嗆:應終止王張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王張會週六在金門舉行,台聯黨團今天(3日)邀請陸委會進行專案報告。對於陸方單方面公布M503航線,陸委會表示將在王張會時進行討論,不過台聯不滿陸委會態度不夠強硬,輪番砲轟陸委會的代表。

台聯立委 周倪安:「你沒有辦法回答我我是覺得你應該走了!你應該站起來起身離開了,你根本就沒有辦法回答我們人民要知道的問題!」

立委砲火猛烈,批評陸委會代表一問三不知,對於王張會陸方與會人員名單,陸委會表示,還在確認當中,不過立委對這樣的回答,相當不滿。

陸委會企劃處長 胡愛玲:「因為現在目前有一些人員,還沒有做完全的確定,所以現在還沒有辦法……」

台聯立委 周倪安:「現在禮拜二你禮拜六要會談,你連名單都不知道,你連中方要有誰出席你都不知道,他們一團會有多少人來你不知道,這是什麼談判?!」

原本台聯邀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不過王郁琦沒有現身,而是由企劃處長代表列席。對於陸方單方面公布M503航線,侵犯台灣飛安,陸委會表示,主委王郁琦將會向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當面提出。但立委認為,陸方蠻橫吃定台灣,實在沒什麼好談。

台聯立委 賴振昌:「如果中國不同意撤銷M503航線的話,我們陸委會會不會就中止這次的談判,會或不會,你只要回答會或不會就可以。」

陸委會企劃處長 胡愛玲:「沒辦法在這裡,因為現在還沒有溝通到最後階段,所以我沒有辦法做這樣的……」

台聯立委 賴振昌:「不是啊這是跟我們國家安全跟我們國家立場有關的,這個國家立場還有什麼不能決定的嗎?」

官方一如過往,對兩岸談判細節沒有多做說明,立委罵得再兇,也問不出什麼內容。陸委會強調,明天(4日)主委王郁琦將前往立法院,向院長王金平與各黨團,報告王張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