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黃之鋒年後來台 發聲見證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高雄大港開唱即將在三月登場,繼上個月宣布香港藝人何韻詩確定參加之後,今天又公布了一位確定參加的人,就是香港雨傘運動的代表黃之鋒,雖然黃之鋒目前沒有預定開唱,但會和台灣民眾分享心得。

3月29日高雄見,香港雨傘運動代表黃之鋒,在自己的臉書上預告台灣行。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2014.12.02):「由這一刻起,將會發起無限期絕食。」

年僅18歲的黃之鋒,在香港雨傘運動起到關鍵作用,這次受大港開唱邀請,參加NGO議題村公民講座。同樣受邀的還有時時現身在香港雨傘運動前線,被封為香港俠女的藝人何韻詩。

香港藝人 黃耀明 何韻詩(2014.10.16):「一起舉傘 一起的撐 一起儘管不安卻不孤單 對嗎」

與黃耀明等香港音樂人共同創作的歌曲《撐起雨傘》,成為香港雨傘運動代表歌曲之一。

去年3月台灣太陽花學運,9月香港雨傘運動,民主議題成為兩地年輕一代關注焦點。這次黃之鋒和何韻詩來台,也讓台灣民眾直接聽見一國兩制體制下的民主歷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