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黑面琵鷺染禽流感 H5亞型待確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防檢局昨天(2日)公布台南發現一隻死亡黑面琵鷺,確診H5禽流感,至於是哪一種禽流感病毒,還需要確認。防檢局針對該處候鳥糞便,將進一步檢驗是否還有其它候鳥被感染。

上月25日在台南七股濕地,拾獲一隻瀕死黑面琵鷺,檢驗後證實感染H5禽流感,外加肉毒桿菌,引起關注。

防檢局長 張淑賢(2015.02.02):「台南市七股頂山濕地拾獲一隻瀕死的黑面琵鷺,在昨天確診是H5亞型禽流感病毒,至於詳細病毒分型還在進行當中,這隻黑面琵鷺也同時檢出C型肉毒桿菌,肉毒桿菌在(民國)91年92年的時候,在黑面琵鷺曾經有發生,也造成黑面琵鷺死亡。」

周遭3公里內範圍有1家養禽場,列入監測目標,周遭道路加強消毒。目前總共1千7百隻黑面琵鷺,停留在台灣過冬,防疫單位提醒,民眾賞鳥務必防止接觸鳥類排遺。

台南市動物防疫處家禽保健組長 洪健寧:「賞鳥活動時間內請不要接觸鳥隻,也不要觸摸它們的排遺,或是一些遺留物,做好個人衛生就可以防範主要禽流感的問題。」

台灣首次發現,保育黑面琵鷺,感染H5禽流感,目前針對野鳥採集樣本,確認是否為個案或是集體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盧天常 劉姿吟 台北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