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希臘危機緩解 歐美股市同慶

希臘財政部長瓦魯法奇斯表示,不再追求打消債務,擬以附帶GDP權證債券、無限期債券2種交換歐盟及歐洲央行(歐銀)手中希臘債券,而IMF(國際貨幣基金)及私人債權可望獲得保全,帶動歐美股市連日大漲。

= = = = = = = =

BP減產 油價彈升

國際油價在一個月連續下跌約60%之後,石油巨頭英國石油公司(BP)宣布計劃削減勘探支出,顯示近期油價下滑將導致全球減產,國際油價3日再次大漲。

= = = = = = = =

中國資本帳逆差 16年最大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數據,中國去年第4季資本帳出現912億美元逆差,不僅是連續三季出現逆差,更創下1998年以來單季最大額度逆差,顯示中國正面臨資本外流壓力,這可能也是近期人民幣走弱的主因之一。

= = = = = = = =

蘋果斥資20億美元 建資料中心

蘋果宣布,未來十年將投注20億美元在亞歷桑那州打造1座資料中心,作為全球網路指揮據點,此為蘋果最大規模投資案之一。蘋果表示,和該公司其他資料中心一樣,新的資料中心將百分之百採用再生能源,大多將以太陽能發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