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偽幣欲闖金門小三通 海關遭逮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4日訊】金門小三通海關昨天(2/3)成功攔檢一名張姓旅客,企圖攜帶數千枚偽造銅板闖關,總市價超過六萬元台幣。嫌犯供稱是朋友拜托他運往台灣,方便兌換銷贓,全案依妨害國幣懲治條例,移送法辦。

監視畫面中央這名藍色外套的男子,就是在通關時,行李箱被 X光機掃描到有大量金屬反應,隨即遭海關人員攔下檢查。滿滿一桌子上擺了數千枚硬幣,仔細一看,都是表面粗糙、歪七扭八的50圓、5圓銅板。

海關離島派出課稽核 林金茂:「依照它的面額,總價值應該在差不多六萬七千多塊,大概有好幾千枚,不管50圓、5圓的硬幣,加起來好幾千枚。」

財政部高雄關離島派出課課長 黃錦棟:「初步判斷它是偽幣,所以這部分我們就在做一個筆錄之後,我們移送到金門縣刑警大隊來繼續偵辦。」

張姓旅客是搭乘新金龍客輪由廈門五通開往金門,經由小三通往返兩岸,由於張嫌往來頻繁,資料早就遭到移民署注意,這也是金門小三通走私偽幣的首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