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應景花卉吸睛 喜氣洋洋大眾喜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4日訊】過年即將到來,很多花市已經開始提供應景花卉讓民眾購買,彰化田尾公路花園,今年有不少特別夯的植物,還有種在公路旁的洋紅風鈴木正逢盛開期間,這裡目前成了民眾、遊客買花、賞花的好去處。

紅花盛開的鬱金香,青綠色香冠柏小盆栽,好彩頭,還有小花籃裡面裝的鳳梨花,掛上裝飾品,過年時期能有旺旺來的含意,讓人感覺喜氣洋洋。

民眾 楊小姐:「喜歡那種青脆的那樣的,看起來滿舒服的,還有那個鬱金香。」

業者 許再生:「菜市場是可以吃的鳳梨,我們在它成熟到大概在四成的時候,一樣的鳳梨,我們把所有的鳳梨旁邊的芽點,通通催出來,所以就長成叫做葉子,這個就叫做百子千孫。」

一朵朵紅苞白色的小花,懸垂一串串的,擺在園區裡面展現出雅緻的氣息,這個品種叫做白玉碟,花期可以超過兩個月,很受民眾喜愛。

業者 許再生:「其實白玉碟就是垂茉莉,然後嫁接到大概四尺高的時候,也就是120公分,然後種出來的白玉碟,在懸垂下來60公分,它變成一種懸垂的美。所以這一種白玉碟經過我門園藝業者,透過嫁接的方式,改變它一個觀賞的一個型態,消費者非常地喜愛。」

樹上沒有葉子,開的花是粉紅色的,聚成一團像繡球形狀,這是洋紅風鈴木,業者說,這可是今年比櫻花還夯的一種植物。

民眾:「因為櫻花它沒有,沒有它那麼盛開,而且這一整蒲一整蒲的很漂亮,比櫻花來得更美。」

女遊客:「很漂亮就是,剛好陽光這樣子很溫暖照過來,感覺整坨的花海。」

民眾:「這個花都在接近過年期間開始開花,櫻花小朵它的花大。這個公路上才有看到,要買沒得買,難買到。」

業者 許再生:「洋紅風鈴木是巴西的國花,這幾年引進台灣種,我們發現非常適合台灣的氣候,所以在開的時候,所有的葉子都掉光,跟櫻花一樣,它的花期比櫻花還早開,在過年前它會陸續的開,沒有葉子只有花,所以欣賞的價值非常的高。」

五顏六色,百花盛開色彩奪目,民眾來田尾欣賞奇花爭艷,過個愉快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