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梅子雞 中藥湯頭甘甜不油膩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4日訊】台南的楠西梅嶺風景區,每年一月至二月是賞梅的好季節,除了欣賞梅花外,周邊數十家的山產餐廳就是以梅子雞湯為招牌餐點,酸甜梅子味與雞肉、中藥材熬煮出來的湯頭,風味獨特。

走在餐廳旁的梅峰步道上,用餐時間,當然要品嚐在地的招牌料理,梅子雞湯。

卜小姐:「我覺得湯頭有那個梅子,酸酸甜甜的味道,解除了平常雞湯油膩的感覺。」

陳先生:「肉質我覺得滿細嫩的,有那種甘甜的感覺。」

梅嶺的梅子雞湯,料理訣竅學問大,先大火快炒後,再把梅子放入、加入高湯,酸味會慢慢釋放出來,店家的中藥配方,也是湯頭的重要秘方。

餐廳業者 許鴻文:「湯頭部份,因為梅子雞我們研究上發現,必須要有一些中藥來佐它的味道,還有提升它的甘甜味,所以我們挑選大概十幾種,比較可以配合梅子香料的中藥材來做搭配,但是中藥材必需要二個小時左右去熬煮,讓它把中藥那些甘甜味跟香味,全部都釋放到湯頭裏面。」

早期梅嶺以梅子生產為主,當地業者突發奇想,把梅子拿來入菜,從此讓梅子雞湯成了遊客賞梅之外,不能錯過的美味佳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