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仔嶺甕缸雞 獨特美味遊客最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4日訊】台南白河鎮的關仔嶺,是全省知名的溫泉風景區,不過除了泡溫泉,這裡的「甕缸雞」 也是出了名的美味,在往關仔嶺的山路兩旁,賣「甕仔雞」的店家林立,經過特殊方式烤出來的雞肉,風味獨特,相當受到遊客的喜愛 。

店門口大都擺著幾個大甕,還有一大堆柴火,工作人員忙個不停的,就是在為遊客們準備這裡的風味名產甕缸雞。

遊客 林小姐:「皮很酥脆,就比較適合女生吃,不會太油,然後也不會太膩。」

遊客 蕭先生:「以前就有聽過這裏有桶仔雞,第一次來這裏吃,就覺得很好吃,很下飯。」

業者 巫先生:「剛烤好的時候,整隻用拔(手剝)的,用拔(手剝)的話這樣子湯汁比較不會流失,客人在吃起來的時候,比較能吃得到湯汁的味道。」

甕缸雞料理手法獨特, 業者用特殊的燒烤方式,配上調味,讓烤雞的風味更加可口誘人。

業者 張小姐:「我們的甕是用磚,磚本身能夠耐千度的燒烤,所以它不怕熱,我們用木炭柴火去燒烤,不是用瓦斯,淡淡龍眼木的香味。」

業者:「(烤多久)差不多五十分鐘,(裏面有塞什麼),裏面有塞蒜頭,還有茄冬葉。」

業者:「(為什麼加茄冬葉),比較開胃,小孩子轉骨的話也很好。」

不同店家,不同門面,烤出來的雞肉風味也各有所異,這裡的甕缸雞大道,也就成了關仔嶺新的風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