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將參與復興失事調查 對象權限仍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5日訊】復航墜毀,有平面媒體報導,中國將首次參與台灣主導的空難調查,不過,對於,是哪個單位來台?開放的參與權限到哪裡?目前,官方都沒有進一步說明。

復航空難的4名廈門旅客家屬和廈門旅遊局人員,上午抵達桃園機場,全程不發一語,由於機上58人中有31名是陸客,飛安調查委員會說,中方已經要求,要來台進行調查。

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飛安委員會也告訴我們說,大陸的飛安單位有跟他們表示說,要派人前來處理,協助後續相關事宜,但是,目前為止,還沒有告訴他們說,會派哪一個單位過來。」

飛安委員會目前正在幫對岸人員趕辦證件,但是甚麼單位來台?調查權限開放到甚麼程度?官方都沒有說明,民航局說,目前都交由飛安會安排。

民航局局長 林志明:「(所以他們會派人來嗎),那個我不清楚,那個是飛安會,在執行整個飛安調查」

已經進行解讀的黑盒子,最快明天公布內容,對於中國將首次參與調查在台灣發生的空難,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說,根據國際民航公約規定,失事客機旅客國籍國家,有權參與調查,但,若與主權有關部分,會請陸委會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