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再增七死亡 議員憂重演SARS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5日訊】香港的H3N2甲型流感疫情持續升溫,週三,又有7人因感染死亡,累計死亡案例達118宗,對此,多位泛民議員質疑當局處理疫情太過低調,擔憂重蹈SARS覆轍。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佈最新數字顯示,截至4日中午,共有187宗因流感入住深切治療部,當中累積死亡人數增至118人。過去一日再增七宗死亡個案。醫管局也表示,去年1至3月因流感入院的個案約有5千人,但今年單是1月已超過4千人,個案明顯增加。泛民議員在立法會提出緊急質詢,質疑當局低調處理疫情。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在薩斯的時候2003年總共只是死了299人,但昨天一天已有12人,總共到今天111個,如果計算入住深切治療部計的死亡率高於6成。」

有議員表示,早前香港多宗大陸輸入的禽流感個案,擔憂流感也遭波及。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局長如何確保大陸引入的流感數字可以減少,以及不會因為旅客的問題,自由行,不斷增加,令到香港市民受到流感毒害的情況不斷惡化。」

民主黨的單仲偕議員則表示,大陸至今沒公布過流感疫情,要求當局特別向廣東省詢問。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稱有和大陸當局溝通,承諾會改善公布疫情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