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空難生還者多坐機尾 把握黃金9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5日訊】復興航空客機墜落基隆河事件,根據民航局所公布的座位圖顯示,生還的乘客大都座在機尾部分,前排乘客多數遇難或失蹤,是不是搭飛機選擇靠後面的座位是比較安全的,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失事飛機的機頭被吊起,殘骸扭曲變形的畫面,令人怵目驚心。這次復航空難的生還者多是位於機尾的乘客,引起外界討論。

前機師飛航專家 饒自強:「如果飛機的高度或者是不正常動作撞擊,非常猛烈的話,相信這個生還的這個機會也不會非常的大,所以基本上並沒有什麼座位是,這個逃生的機率是非常高的。」

專家表示,每起航空事故成因都不同,很難的一概而論,最保險的做法還是要聽從空服員的指示,把求生背心穿上,雙膝靠攏把頭放在手腕裡面,緊緊的趴下,這能讓你減低被衝撞的風險,將受傷程度減至最輕。

前機師飛航專家 饒自強:「我們講的逃生,大概都是黃金的90秒的時間,也就是90秒你要按部就班的,根據4個或者是,根據8個或10個緊急逃生口,依序的逃出,那才會確保你安全。」

有研究指出,出口前後五排的生存率最高,因為離出口最近,而且座位靠走道比靠窗的還要高出6%。專家說第一時間的反應很重要。

前機師飛航專家 饒自強:「觸地之後要趕快遵照空服人員指示作逃生,或著是你自己要想辦法,在第一時間,趕快的解開你的安全帶,按照正常指示,或者是找一些求生的機會,盡快的脫離這個座艙,這是首要的任務。」

飛機最危險的就是起飛與降落,大部分的空難都發生在起飛的前3分鐘,與降落的前7分鐘,根據統計大約有8成的墜機事件集中在這危險的10分鐘,所以起飛與降落時切記保持警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