償債壓力逼近 希臘總理訪歐盟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5日訊】再來關注希臘方面的消息,由於金融海嘯之後財政破產,希臘開始接受國際資金紓困,不過,從2月底開始,希臘的還款壓力將接踵而至,很可能出現債務違約,因此,新上任的總理 齊普拉斯 ,也前往歐盟拜訪,希望協商出新的還債方案。

記者 楊立新: 今天希臘新當選總理訪問布魯塞爾,與歐盟三大機構的首腦會談,討論解決希臘債務問題的方案。

這是希臘新當選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首次訪問歐盟總部,他分別會見了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歐盟理事會主席?斯克(Donald Tusk),還有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 Martin Schulz)。為擺脫2400億歐元的債務,希臘正積極尋求折中方案。

希臘總理 齊普拉斯:「我們的目標是希臘人民的主權及其明確授權,同時,我們也尊重歐盟的規則,我們希望糾正目前的債務框架,而不是打破它。」

雖然會談還?有什麼結果,但齊普拉斯仍樂觀看待與歐盟的協商。

希臘總理 齊普拉斯:「歐盟的歷史是一個充滿分歧的歷史,但是到那一天的最後,大家會妥協,達成一致 。我們願意努力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協議,妥協方案。」

接著,齊普拉斯又轉往巴黎與法國總統歐蘭德會面,希望尋求法國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