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素人陶藝家 用作品尋布農族的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5日訊】接下來跟觀眾朋友介紹一位素人陶瓷藝術家,來自台南白河的布農族朋友全東明,他在退休後投入陶藝創作,雖然從來沒有學過陶藝技術,但憑著一股對部落文化的熱愛跟使命感,他連續奪得六年高雄鳳邑獎,不凡的成就讓人對他的精神感到敬佩。

成功的青瓷作品顏色燒的恰到好處, 這一座取名「黑洞」的作品,上頭有許多布農族的傳統圖騰,像這個山豬就代表打獵的意思。

素人陶藝家 全東明:「 上面一種百步蛇的圖騰,然後左邊就是一個手把,就是一個琉璃珠的象徵,這就是我們原住民的一個壺。」

全東明,是個不折不扣的素人陶藝家,以前從未學過陶燒,自軍旅生涯退休後便投入創作。

素人陶藝家 全東明:「創作的靈感,當然來自我血液裏的文化,還有就是我對大自然的寵愛,而且因為我小時候所看到的一些,不太平等的現象,讓我產生很強烈的一種使命感,所以我就把使命感用在文化上,來代表寫下歷史,寫下文化。」

全東明希望用接下來的歲月,找回原住民的熱情和純真,讓不同種族都能快樂在一起,沒有土石流,沒有傷痛,只有分享與包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