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空難雙引擎失效 飛安專家:震驚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飛安會今天說明復興空難班機的黑盒子調查進度,表示飛機失事前,是2具引擎都失效的情況,飛安專家饒自強震驚地說,這種情況很少見,以當時的條件來說,很難安全迫降。

飛安專家 饒自強:「真的是太震驚了,因為非常少有這種雙發動機失效的這種因子存在。」

飛安會6日公布復興空難黑盒子的調查結果,指出飛機有長達1分多鐘是兩具引擎失效的情況,飛安專家饒自強表示震驚,直說如果不是人為因素誤關好的發動機,而是2具發動機伴隨失效,那就非常的離譜。

飛安專家 饒自強:「到底是這個飛機的維修部分出了哪些的狀況,還是說這個飛機本身的構造跟油路系統、發動機,有什麼樣相關重大的缺失,造成這個非常不幸的事件。」

饒自強指出,飛機有一個相對的高度,那怕就算雙發動機失效,如果可以穩住姿態不要讓它瞬間造成狀態不穩定、失速,還是可以用飄降的方式來迫降,美國哈德遜河迫降事件就是成功的案例,但這次復興空難情況不同。

飛安專家 饒自強:「應該來講,飛行員應該是盡了最大最大的努力,來搶救這個飛機,但是因為高度太低,而且建築物太多,所以他應該是沒有任何的這個機會,能夠挽回。」

饒自強表示,這次復興空難在1百多海哩的速度,以不是很高的高度砸到基隆河,但在重力加速度的情況下產生大約超過2千噸的重量,基本上跟砸到陸地上是一樣的,所以才會造成前座的擠壓,導致這次不幸的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