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協調烏俄衝突 美不排除軍售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再來關注烏克蘭局勢,隨著東部地區武力衝突升級,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可能會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支援,請看我們來自烏克蘭的報導。

記者 安娜:「烏克蘭與俄國的交火愈演愈烈。美國國務卿克里、法國總統歐蘭德、德國總理梅克爾都來到基輔,尋求在歐洲國家之間商談解決危機。」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與梅克爾、歐蘭德會面後,提出解決危機的方案。

烏克蘭總統 波羅申科:「方案很簡單,叛軍立即停火,釋放人質,關閉邊界,或使用國際承認的邊界。外國軍隊從烏克蘭土地撤離。在當地恢復烏克蘭民選政府的法規。」

烏克蘭東部衝突升級,迄今已經有5千人喪生。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克里也在基輔與波羅申科會面。

克里表示,有證據顯示俄羅斯介入了烏克蘭邊界的戰事。歐巴馬會儘快決定是否對烏克蘭提供殺傷性武器,對抗烏克蘭東部的分離分子。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並不想用軍事行動尋求一個結果,還是希望外交途徑解決。但和平必須是雙方的努力。」

歐蘭德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周五將轉往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浦亭會面,希望促成烏俄雙方盡快和平停火。

記者安娜:「同時,美國國務院也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多家生產機槍和榴彈發射器的俄國公司,都被禁止與美國貿易合作。新唐人記者安娜,基輔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