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央行收緊融資 希臘在野黨促撙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關注大選變天後的希臘政府,為了解決即將到期的債務,新總理與財政部長,旋風式地訪問德法等歐洲重要國家,但都沒有獲得正面回應,希臘在野黨就呼籲,新政府應該回到撙節政策,和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

為了解決即將到期的債務,希臘新總理齊普拉斯和財政部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在歐洲進行旋風訪問,

走訪包括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西班牙、比利時、歐盟,希望各國支持新政府計劃進行債務重組,並取消希臘積欠的一半債務,但未能如願。

法國總統 歐蘭德:「強加給希臘的緊縮導致排斥,但並不是排斥歐元,也不是排斥歐洲。法國方面希望能找到一個解決方案,在尊重希臘民意下的合約,但是也必須尊重歐盟的規則和先前承諾,這是我們和歐洲夥伴的合作基礎。」

德國財政部長 蕭伯樂:「希臘是歐元區的一員,但在密集的公開討論後,我們無法同意這樣的作法(由各國承擔債務),作為有經驗的外交人員,我只能說讓我們尊重彼此不同的意見吧。」

歐洲央行收緊對希臘的融資條件,宣布不再接受希臘公債,讓希臘及歐洲股市應聲下跌。反對黨敦促左翼新政府回到撙節政策,恢復國際信心。

希臘前總理 薩馬拉斯:「激進左翼聯盟(Syriza)製造希臘和合作國家之間的衝突,希臘將會承擔後果。這不僅是政府要承擔失敗,而是整個希臘承擔。」

希臘債務總額為3230億歐元,歐洲央行紓困案佔2400億歐元,在二月底到期。歐盟執委會官員表示,希臘可以健全其公共財政,促進經濟,但首先要達成協商延展紓困案,爭取更多改革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