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72小時 復航空難搜索回顧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

2月4日上午10點56分左右,發生復興航空機型ATR-72、編號B22816由台北飛往金門的小型民航機,墜落於南港經貿園區基隆河面,大批救難人員隨即到現場搶救。機上有53名旅客及5名機組員,共計58人。

當天下午4時5分尋獲飛機黑盒子,送往飛安會分析解讀事故原因。為了爭取時間,搶救更多生還者,警消出動大批吊車與機具希望將機體吊上岸,到了晚間更將水門外牆拆除,方便大型吊車進入。

協助救援,軍方也出動先進的M3浮門橋車,在基隆河河面架設平台。晚間8點後,救難人員運用700噸吊車支援陸續吊掛機身和機尾上岸,接連搜尋到多位的罹難者。到了5日凌晨在機頭吊掛上岸後,尋獲了正副機長廖建宗、劉自忠的遺體。

5日上午軍警再度出動5、60名潛水員及20艘船艇,全面搜索基隆河,雖然水流湍急溫度低,潛水人員依然冒著生命危險繼續搜尋失蹤的12名乘客,到了晚間警消則持續在河面上搜索直到零時為止。

6日上午展開擴大搜索,並在重點部位加派潛水人員下水搜救,就在上午10點半陸客罹難家屬到事故現場進行招魂儀式不久,搜救人員尋獲2具男童遺體,隨即採用手拉手的方式進行地毯式搜尋,再度尋獲1女1男,共4具遺體。

目前復興空難共死亡35人、失聯8人、15人受傷,另外波及環東大道上一部計程車導致2人受傷,雖然已經過了黃金72小時的救援時間,但搜救行動仍在持續進行當中,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