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怕發胖 十大食物五大禁忌大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過年期間享用美食,也要注意健康,衛生局公布年節「十大飆肥」食物,提醒民眾注意。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年節「十大飆肥」食物,第一名炸年糕、第二名花生?、第三名煎香腸,這些都是過年常見食物,到底民眾要怎麼吃才健康?

營養師 鐘杏鸞:「我們吃適當就好了,比如說糖果我們就吃一兩顆就好,千萬不要吃太多,增加攝取量,還有搭配的時候,盡量是以無糖的茶或者是白開水來攝取,那個熱量就不會進帳太多。」

根據2014年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在過年期間有近4成民眾體重胖2公斤,造成「過年肥」。彰化縣衛生局公佈五大禁忌:1吃飽睡,睡飽吃。2請客聚餐吃不停3打牌長坐日夜顛倒4看電視零嘴不離身5心情放鬆懶得動。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針對十大年節飆肥食物跟禁忌行為,千萬要盡量避免,維持適量的食物,正常的作息,然後保持每天的運動,每天能夠走一萬步來維持你的身體健康。」

衛生局提醒民眾過年要健康不要肥,避免高糖、高油和高熱量食物,呼籲鄉親少吃,多運動,以健康的生活型態來迎接新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