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古城赤崁樓 走進南台灣重回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台灣知名景點赤崁樓,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前來,認識台灣歷史,帶您走訪這個國家一級古蹟。

赤崁樓,1652年由荷蘭人所建,最早被稱為「普羅民遮城」,現在的赤崁樓,由南面的庭園、北面的閣樓組成,可以看到鄭成功受降的雕像,靠閣樓的牆基土,立有九塊石龜御碑,是清乾隆五十三年,讚賞平定林爽文的記功碑。

外國遊客:「這裡確實是一部份台灣的歷史,光是來到這裡,就能讓你感覺好像多年以前你就曾經來過,我真的非常非常興奮能來這裡參觀。」

閣樓之中,海神廟位於南面,文昌閣位於北面,屋頂都是歇山重簷的形式表現,海神廟目前懸以「赤崁樓」門匾,內部當作赤崁樓的展示館,東面的花瓶形門洞,相當別緻。

台南市文化局解說員 李青山:「海神廟建完以後,在後門兩邊,建了兩個花瓶形的門,取其諧音叫做平安門,所以這個平安門,是每個遊客必須通過的地方。」

台灣遊客:「知道從以前到現在的歷史,就是跟我們有多貼近。」

台灣遊客:「它有很多不一樣的文化,然後讓我們大家都感受到台灣的文化,到底是怎麼樣。」

目前荷蘭時期的城堡,只遺留西面門,以及東北角的殘蹟,可以清楚看到磚材疊砌,而這些磚材來自印尼爪哇島,在當時是由三合土所組而成。

台南市文化局解說員 李青山:「三合就是所謂的糖水,糯米汁、蚵殼灰,所以我們現在牆壁上看得到,紅磚與紅磚之間的黏著劑,就是由三合土所組成。」

赤崁樓是少數夜間可以參觀的古蹟景點,夜晚音樂沙龍的演出,加上燈光,增添古蹟不一樣的氛圍,更貼近市民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蔡素足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