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 俄德法會談結束 8號電話續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7日訊】接著來關心烏克蘭危機的最新情況。法國總統歐蘭德、德國總理梅克爾,在與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會談之後,今天也飛往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進行閉門會談。蒲亭的發言人表示,三人會談「內容充實且非常有建設性」,明天還將進行電話會議。

6號,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齊聚克林姆林宮,就烏克蘭東部的動盪局勢展開閉門會談。經過5個小時的會談之後,3人並未接受採訪。蒲亭的發言人表示,歐蘭德與梅克爾在會談結束之後,就直接前往機場。

蒲亭發言人 培斯科夫:「根據法國總統和德國總理的提議,為了擬定實施明斯克協議的共同文件,現階段的合作工作正在進行當中。」

蒲亭發言人表示,這份文件將包括德法烏領導人在5號達成的共識,以及6號俄德法會談,蒲亭補充的內容。

蒲亭發言人 培斯科夫:「這項工作還會繼續,而且在接下來的星期日,還會在電話會談中討論初步結果。電話會談將會採取最高規格的『諾曼第模式』。」

所謂「諾曼第模式」,是指去年6月蒲亭前往法國,參加諾曼第登陸70周年紀念活動,由德法兩國領袖陪同,會晤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彼此談了15分鐘。俄羅斯媒體塔斯社(TASS)預測,波洛申科也將參與8日的電話會談。

自去年2月克里米亞半島危機以來,烏東緊張情勢便持續不斷,據聯合國統計,至2014年底光是平民,傷亡人數就已經超過5000人,更有數十萬難民流離失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