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球崛起2》贏得視覺效果協會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7日訊】電影《猩球崛起2》和《大英雄天團》成為2月4日在比佛利山莊舉行的視覺效果協會頒獎典禮上的大贏家。請看我們的記者在美國洛杉磯的採訪報導。

記者李姍:「我們在第13屆視覺效果協會頒獎典禮上,該獎是為表彰卓越的視覺效果藝術和電影、動畫、電視、廣告和視頻遊戲等方面的創新。」

獲五項提名的《猩球崛起2》贏得三項視覺效果協會獎,包括最高獎項真人電影最佳視覺效果獎(outstanding visual effects in a live action feature)。《大英雄天團》所有五項提名全部獲獎,包括最佳動畫片獎(best animated feature),而同獲五項提名的《怪怪箱》則空手而回。

《猩球崛起2》的視覺藝術家表示,按照真人演員的運動和面部表情,創造一個逼真的猩猩角色,實在是個挑戰。

《猩球崛起2》視覺效果指導Dan Lemmon:「真正困難的是,如何去表現演員能引起觀眾共鳴的部分,要保證能讓數字化的角色達到真人的效果。需要很多有才華的藝術家和動畫師真正去了解和研究演員的表演。」

《猩球崛起2》高級視覺效果指導Joe Letteri:「這部影片中,很多戲發生在猩猩社區內部,所以有很多場景銀幕上只有猩猩。沒有人類引導劇情發展,那就是我們需要特別下功夫的地方,要讓一切不但要可信,並且要讓觀眾有情感上的共鳴。」

作家、導演兼製片人艾布拉姆斯(JJ Abrams)因其在影視的視覺效果上取得的成就而被授予視覺效果協會遠見獎。他創作了很受歡迎的電視連續劇《大學生費莉希蒂》(Felicity)、《雙面女間諜》(Alias)和《LOST檔案》(Lost)。他是電影《超級8》(Super 8)的製片、導演和編劇。他製作並導演了《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他也是將於2015年12月18日上映的《星球大戰7:原力覺醒》(Star Wars Episode VII: The Force Awakens)的製片、共同編劇和導演。

VES遠見獎獲獎人JJ Abrams:「視覺效果能讓觀眾看到製片人心中的景象,也是一種用視覺效果分享想像中的世界的機會。人們現在把它當作理所當然的,因為已經很普及了,到處都是。但要達到這種效果,卻是很不容易,也很了不起的。每個細節都得考慮到。」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