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家屬協調會 復興:理賠金未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8日訊】新聞頭條,馬上看到,復興空難後,8日上午航空公司與旅客家屬召開第一場協調會,台籍、中籍分2批進行,討論傷害與死亡賠償、遺體後送等事宜,台籍旅客表達訴求,希望堅持搜尋找到失蹤旅客,而陸籍旅客則反應希望將大體運回大陸,另外,對於後續罹難者賠償金額部份,復興還沒有具體數字。

帶著口罩、低著頭不發一語,復興空難旅客家屬不願接受訪問,直接走入會場,8日上午九點,復興航空舉辦第一場家屬協調會。

金門縣政府 黃姓秘書:「唯一現場我們的家屬有提出說,一律不要放棄搜尋。」

復航集團龍騰旅行社董事長 劉忠繼:「我們絕對一定要,繼續搜尋下去,即便是官方,我想這不至於,即便是官方停止,我們還是繼續搜尋」

將台籍、陸籍旅客分兩批進行協調,除了陸籍旅客家屬之外,中國官方包括海旅會秘書長劉克智也來現場,而陸籍旅客家屬向復興航空反應,希望能將大體運回中國。

復航集團龍騰旅行社董事長 劉忠繼:「(衛福部)開了一個新的例子,就是在我們這邊出去,不需要有任何防腐的,防腐的證明,現在就是看大陸方。」

針對後續罹難者賠償金額部份,復興還沒有具體數字,但確定會秉持同機同賠原則。

復航集團龍騰旅行社董事長 劉忠繼:「在這架飛機上,所有乘客包含我們自己的機組人員,兩岸之間的所有賠償,都沒有任何差別,套用一句話,同機同賠。」

復興航空表示,預計11日舉辦賠償金額協調會,目前每位旅客發放20萬台幣慰問金,以及罹難者120萬的喪葬補助費,再加上賠償和解金,外界預估,總金額不會低於去年澎湖空難的,149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